第二天
我們去了依芃媽媽推薦的湯布院玩
離博多大約是兩個小時車程
可以做JR或著坐巴士
神奇的是JR跟巴士所需的時間竟然一樣都是兩小時@@
小的我最想做的是JR由布森列車...有點像是台灣的太魯閣號
是復古火車重點是車上很好逛也有紀念品包廂
車掌小姐還會拿列車長的帽子跟紀念牌牌讓你拍照做紀念

很殘念的是
這由布森列車只有指定席...所以老早車票就被訂光光了
哀坐不到由布森列車那就省錢坐巴士吧...來回兩個人八千YEN等於一個人坐火車的錢勒

昏睡兩小時後
車車已經開到深山之中
有種世外桃源的感覺
因為湯布院是被眾山群群包住的小村落
雖然街道上的繁榮商店似乎有點把小村落給商業化了
但是這天天氣出奇的好
陽光撒在街道上十分的有活力跟有朝氣
我跟老公的心情頓時也覺得十分滿足和幸福

請看風景忽略胖子

沿途中還有許多特色小店
像是宮崎駿卡通的專賣店.貓咪狗狗專賣店...家飾雜貨店...




女生來這的話很少不瘋狂吧...難怪是日本OL冠軍散步步道呵呵
倒是我老公
還挺有耐心陪小的我一家晃完又一家

中餐去吃網友推薦的烏龍麵&蕎麥麵



另外
來湯布院的必殺名產是B-SPEAK瑞士捲
有原味和巧克力口味
有效期限只有當日所以一定要當日吃完阿
據網路上搜尋資料得到消息是一般在上午11點前就已經銷售一空
今天我兩不知是哪來的好運
走進店門口發現冰箱裡還有好幾盒耶(老公:老婆你該不會是騙我吧其實是你想吃用這藉口當擋箭牌嗎?)


散步道的盡頭是金麟湖
其實湖很小也沒啥特別的
不過湖水很乾淨
加上陽光...閃耀著湖水
似乎讓這金麟湖變得有點閃閃發亮呢

回程我們刻意走了人煙稀少的步道欣賞一下湯坪的平原風光


路上還有旅館免費的泡腳池(但水也太燙了吧連日本人都在哇哇叫...)


來日本一定不可錯過的超濃冰淇淋
老公竟然發狠點了當地限定的醬油冰淇淋
但還不錯吃ㄟ
日本醬油好吃!


逛完一圈後腿已經快不行
於是滿意的踏上回程之路
下次如有機會希望能在這裡住上溫泉飯店
體驗一下一泊兩食的樸實民宿拉


晚上回到天神後
去吃了有名的一風堂拉麵
人潮洶湧
排了一會才吃到
招牌是白丸與赤丸拉麵
所以我們各點了一碗
但我們都覺得白丸比較好吃
老公說赤丸是台灣陽春麵@@




喔對了一風堂桌面都有附小菜
讓我兩魂牽夢怡的就是那桌上的辣豆芽菜

拌上拉麵
乎~可謂天下美味之一阿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ggirl 的頭像
    winggirl

    Aa875072的部落格

    wing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