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的樂樂笑開懷)

 
甚麼是收涎???

因為以前醫藥不發達
小寶寶要順利長大不容易
所以藉由滿四個月的收涎儀式來慶賀寶寶順利度過一個關口
祝禱往後能平安健康長大

收涎又稱作四月日
要準備收涎餅收涎~使嬰兒不再流口水
一邊收涎一邊說祝福的吉祥話

-----------------------------------------------------------------------------
樂樂馬咪
平常在家幾乎每天必上BBH
有一天BBH有板友告知郭元益100年的收涎抓周活動要展開報名囉
於是馬麻我在報名當天就立刻幫樂樂報名抓周活動(電話有夠難打~大家都很拼)
至於收涎~幾乎各館名額都滿了
馬麻我還是不死心的打去其他館詢問
但都是得到"不好意思喔額滿了"的消息
沒想到打到台中館時那個小姐願意讓我排候補
就在上個禮拜突然打給我說下個禮拜來參加收涎活動喔
真的超開心哩
(據我了解~厲害的馬麻都是在一生完寶寶沒多久就立刻打去報名~因為這個免費活動好搶手...電話都不太好打進去~
 想要報名的馬麻記得生完寶寶就要準備報名了)


禮拜六一早就出發前往郭元益台中館
因為怕要找停車位要花很多時間
沒想到他的門市隔壁就是一個停車場
也太SWEET了吧


今天的活動
有五關
第一關是報到
還抽了個上福如意籤

第二關  過聰明門


敲智慧鑼



(樂樂現在喜歡聽各種聲音~聽到鑼聲還會笑)


第三關
踏踏腳踏龜 寶寶從此澎澎大



(踏的好高興唷)
坐坐幸福桃 多福多壽人緣好



(後面還很多人排隊ㄋㄟ換人拉寶寶)


第四關 收涎

準備「酥餅」十二個(二十四個或四十八個),用紅絲線或黑
絲線串起來,由親朋好友說上四句吉祥話,並拿一個酥餅在嬰孩嘴上橫
拭一下,說「收涎收離離、明年招小弟」(涎就是把遲延收拾乾淨,明
年又有弟弟出現)等到明年真的又有弟弟出現時,再說一句「收涎收乾
乾,明年生朗葩」(意思向上)。


哈樂樂寶寶超貪吃.....其他嬰兒都沒像他一直要舔餅乾




樂樂說我睏了



樂樂OS:到底收完沒阿



第五關
摸四季桃 博狀元跟幸運籤



之前就曾說過樂樂很愛亂踢以後去當足球選手
沒想到他還真給我按個體壇菁英







過完五關算是個圓滿的儀式
雖然我覺得這活動基本上是滿足大人的虛榮心哈
我婆婆說是去人看人嗎??因為人還挺多的
但是收完口水後
寶寶回家好像真的口水變少了
其實所有父母的最終願望還是希望孩子能健健康康長大

當了父母後才能深切體會以前爸媽照顧我們的辛苦
要當爸媽真的很不簡單
只有一個字可以說明一切就是"累"
我也覺得人阿總是失去才懂得珍惜
寶寶平常在身邊時常常會把爸媽搞得疲累不堪
所以爸媽總是會受不了開始抱怨萬嘆
但是只要寶寶一不再身邊
爸媽又會彷彿頓時失去安全感般的無助
這跟人談戀愛時好像喔呵呵
那天看了一篇文章.....好感人
大意是說當你再埋怨幫寶寶每次吸臭臭的髒手洗手時
何不想想他能陪伴我們的日子有多短
所以請珍惜這段他完全依賴我們的日子

我有收藏這篇文章
大家可以看看
看完我鼻子都酸了



最後這邊我想要謝謝郭元益的服務人員
不但辛苦又很用心的帶領我們念收涎的吉祥話
而且面對一群不受控制的嬰兒
需要好多的耐心跟我們分享禮俗
更何況這是免費的活動
我真的覺得郭元益很用心給他們100分
謝謝他們的收涎抓周活動
還沒報名的馬麻
記得趕快去來報名邋


郭元益「收涎抓週新禮俗.富貴安康迎幸福」100年活動日期公告

http://www.kuos.com/foundation/cake/page7_1.html






覺得不錯~記得幫我馬麻推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ggirl 的頭像
    winggirl

    Aa875072的部落格

    wing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