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小孩後幾個月
開始面臨的就是掉髮
家中只有所到之處都是...
甚至可以因為某處殘留頭髮特別多
推敲我那天在那裏待特別久

這胎生完
除了掉髮嚴重
頭皮又紅又癢~頭皮削也好多
是該去看醫生了
結果沒想到
醫生連我的頭皮看都沒看一眼
就直接鐵口直斷說是我洗髮方式錯誤
可是可是......(想要爭辯的人妻)
醫生立刻阻饒我想要說的下一句話:你是不是用指腹洗頭~那是錯的!
只能用呼的只能用呼的
隨後就叫我改善洗頭方式就叫我出去了

這種感覺很差
看了看藥單
給我的藥就是止癢...胃藥
網路上查了一下這家還是名醫
人真的很多要排隊很久
掛診的小姐臉還都在比臭的

我很失望

後來又去了另一家皮膚科看
看完真的讓我感嘆現今醫療健保體系下的糟糕
部分醫生都只想看多一點病人
問診也是用套公式的方式問診
像是:你是不是會這樣~你是不是那樣
然後就說喔因為你得了啥病
不然就是~肚子痛~好打個針就好(但你知道你打的是甚麼針嗎?)
開刀!開刀才行好
牙醫也是
你這一定要抽神經一定要拔牙.....一定要做牙套......
誰曉得其實牙齒能不拔就不要拔呢....

真的感到害怕

因為健保制度只能讓他們看更多病人才能賺更多錢
有哪些醫生可以完整的問診
家族史.遺傳史.生活習慣......壓力...
所以常常自己只是一些小毛病卻怎樣都看不好
今天我體驗到了認真問診的醫師
好吧
只能說在此激烈競爭下還能有這樣的良醫.......實在是難能可貴

有時想想大家也因為健保的便宜
只要一點小事就跑醫院造成醫療浪費
健保的問題解救了一些重症或特殊疾病的患者
但背後隱藏的問題卻是一堆阿

如題~掉髮何時才能結束呢
我可不想變禿驢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ggirl 的頭像
    winggirl

    Aa875072的部落格

    wing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