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靜靜想想
真的做人是個很大的學問
人生有太多角色要去扮演
但能有幾個角色是真實的自我?
自己仔細想想
能做自我的角色好像只有在父母.姐弟.先生.好友面前
但是因為太過於做自我
卻又常傷害了最愛的他們

而其他那些委裝出來的角色
卻也著實的令自己痛苦
為了扮演好這個角色
只能忍耐忍耐
痛苦了太久沒有出口後
便開始逃避這個角色
不想面對了
或許我該學學她-小S

小S說:「我後來發現,人生勢必得演戲。所以在老公、公婆、姐妹淘和工作人員面前,我其實都是完全不同的樣子。以前還不懂事時,也曾覺得很糾結,怎麼我會這麼假,簡直就是個多面人?」

隨著年紀漸長,加上為人妻母,她開始理解,「如果一個人在任何人面前,都是一個樣子的話,反而才是最可怕的。一味地表現出我一定要做自己,在真實生活中,反而會給身邊的人造成壓力。」

她的處世哲學,在於適當拿捏分寸。

「很多女人都會說,我希望能做自己,在公婆面前要自然。但公婆就是公婆,妳不可能在他們面前,用跟媽媽的方式放肆說話,就像我不可能結束一天工作後,回家對著婆婆說,老娘今天好累哦!…而且假使妳有小孩,卻依舊是個口無遮攔、滿嘴髒話的媽媽,那小孩也會受到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ggirl 的頭像
    winggirl

    Aa875072的部落格

    wing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