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
因為工作的空檔時間可自行運用
所以看了不少書
有時一陣子也會不知道要看哪些書
會上PTT的書板看板友推薦
或是同事之間也會互相分享
而我自己看的書多是小說或是生活分享的小品
重點就是要讓自己開心~這樣小寶寶才會開心阿

交換日記
其實在大學去圖書館借書就有注意到
但那時真的單純的以為是某兩位作者的日記交換
所以連去翻的動力都沒有
沒想到10年前的書
經過同事介紹我終於翻開了
裡面竟然是我最愛的圖文書
內容還是我超愛的爆笑生活與異國生活記事
真的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10幾本我跟姐姐借來也很快的翻完了

最近在看的是交換日記之一作者的玩具小家庭





媽呀
整個和我心心相印阿
內容是描述作者(台灣女生)嫁給法國人在法國帶小孩的生活日記
或許有那種同病相憐的感覺吧(不~是HAPPY育兒媽媽經的感覺
所以在我看來
真的十分推薦和我一樣是在家陪小孩的媽咪們看

老實說在家顧小孩的日子
和出外工作真的差好多
有時也會好想回去上班
但看到兩個小孩想想我好像也只有這時候可以多陪他們
之後哪有辦法請這種長假呢
但又會埋怨自己的自由時間縮短到幾乎沒有
這本書中的最後一段提到"無我的練習曲"
似乎替我找到答案了
玫怡說
他常會為了擁有自我的一點點自由去趁小孩睡覺時做自己的事
但其實只是想要有輕鬆的感覺根本就沒有重要的事情該做
而為了做這些事情搞到自己睡眠不足隔天只能疲倦的敷衍孩子
孩子就更會開始擾亂
反而是全心全意的陪小孩那天小孩會非常好帶

無我之後的我反而是一個比較好的比較快樂的媽媽

 
我也要開始練習無我的練習曲
其實小孩幫助了我很多
小孩讓爸媽改善了惡質的生活&飲食習慣
因為小孩要早睡早起~父母也要配合阿
小孩要吃健康飲食~外食太鹹了
所以媽咪要勤煮飯...不過收到瓦斯費帳單有種"媽阿~瓦斯費怎麼跟夏天的電費一樣貴拉"
為了小孩身體健康
我和老公的老毛病"嘴巴癢夫妻檔"也要忍耐不買任何零食飲料
真的已經好久沒吃到我心愛的洋芋片跟珍珠奶茶了(淚)
樂跟彤幫媽媽改變了好多
但媽媽怎麼還是這麼胖阿~~~~~~~~~~~~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ggirl 的頭像
    winggirl

    Aa875072的部落格

    wing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