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狗年
那天我跟士哲要去吃飯
經過NOVA旁的公園
看到在收留流浪狗的活動
那邊有許多可愛的狗兒們
我有點難過
我看到沒有下巴的狗
它的舌頭是全部暴露在外面
還有全身皮膚病的黃金獵犬
我聽著那些救這些流浪狗的人士們
訴說著每一隻狗的故事
becky.....和我媽同名的狗(媽你不要生氣喔!)
是隻被遺忘在路邊的狗...雖然已經兩歲了
但我們一開始以為他真的很老
他很緩慢的步態以及他安靜的個性
先生說他是隻很乖的狗
問我們要部要收留他
我們婉拒了
不是我們不幫他們
而是我們沒有能力養他們
我們走了
看著每一隻狗在籠裡渴求的眼神
士哲也難過
回家後看到新聞
"由於今年是狗年
大家可能又會一窩瘋的衝去養狗
之後又會造成一陣流浪狗潮
而去領養的民眾也多是有目的
帶回家看門做事...反而讓他們更不快樂"
看完後我們又是一陣失望....


想起我家曾經養的呆
是隻貴賓犬
從我國小到我五專
它是我童年成長的回憶
但狗也有著生老病死
他最後老了累了...
終於還是離開了我們
我們全家都很難過
尤其是媽媽看著他痛苦離開的過程
我聽著想著不禁鼻酸落淚

後來
我們都沒養狗了
因為真的好難過
就像失去親人般
我們又怎能再次接受這種打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ggirl 的頭像
    winggirl

    Aa875072的部落格

    wing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