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vickyshuchi (VICKY) 看板 customers
標題 [心得] 婚紗業的甘苦
時間 Sat Mar 11 17:32:22 2006
───────────────────────────────────────


最近身邊很多朋友要結婚了
所以我常常被問
那個包套是什麼??
那個婚紗禮服該幾套??怎麼選??
一堆希奇古怪的問題都出來了
其實我當婚紗門市小姐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不過想起當時的C客(我們公司都將客戶分ABC~)
還是覺得不寒而慄

婚紗店的C客普遍來說分幾種
一.以為包套我們可以賺很多的:
這種客人都是比較很多家後來殺的
明明很喜歡我們的禮服造型及妝及拍攝手法
卻偏偏愛東殺西殺
放大30吋加框光成本就超過2500
妳以為我可以給你幾張??
一個粧造型師抽1000
難道妳要我免費
旺季時一組包套28800
30組的相片五套禮服內外拍+訂結婚禮服共五套出借不加價+30及40吋放大含框+
娘家本另外設計+結婚當天的捧花車頭彩等一堆小東西+伴娘服花童服+........
老實說那時一組包套客人我們小姐只能抽400
還得幫你選婚紗挑禮服挑相片應付妳們很多習俗禮儀的問題
雖然我們知道辦喜事應該開開心心
但也不表示妳們可以予取予求
如果妳真的那麼想要一生的回憶有高品質
是不是不要只在乎錢
很多東西我想給你們最好的
但不表示我可以免費好嗎???

二.喜歡無時無刻挑禮服換禮服的:
第一次當新娘子很興奮我知道
很難有機會可以一直試穿禮服及婚紗我也懂
但三不五時來換衣服是怎樣
一下帶妳同事
一下帶妳姊妹
一下帶妳公婆
一下帶妳朋友
妳不知道很多禮服是挑人穿的嗎??
好心建議妳~也請尊重我們的專業
我懂很多人小時候都想穿泡泡袖
但是妳的肩膀那麼寬
真的很不適合啊~
我知道妳也很想穿魚尾長擺禮服
可是33腰的妳我怎麼把妳塞進去??
明明今天選好這件了
過兩天又來改
再過兩天又說要改回來
如果禮服已經給其他人了又不高興
公司的三百件禮服常常很多人就是喜歡同一件啊
不然就是妳加班到九點
然後九點半來報到說要挑禮服
我們十點下班有提醒妳啊
一直挑禮服挑到二點半是怎樣??
結果最後常常都是我拿給妳一直被妳嫌到不行的第一件中選
那其他的時間妳是在玩扮裝遊戲嗎??
妳穿的很高興
可是我們幫妳穿禮服脫禮服撐蓬裙
一整天蹲下起立幾百次
加上三餐不定時
加上有時白天得跟拍(因為新娘子說她會比較安心)

我們真的不是鐵打的好嗎???

三.照片東嫌西嫌:
明明老公很滿意
偏嫌妳老公笑的很醜
很少有男生喜歡拍照可以笑的非常自然好嗎??
明明自己愛選不適合的禮服
當初也建議過這樣會顯胖
卻說經理怎麼拍妳拍的這麼胖
明明很喜歡照片
非要一直刪一直刪
最後要我把多的七八十張毛片給妳
那妳不會花錢買回去喔
不喜歡還帶回家幹麻呢??
明明告訴妳選深藍或黑色禮服請先請問家裡長輩
等照片拍好做好成本了
再要求我們重拍或照片重選
說什麼家裡人很生氣
當初滿口說家裡人隨你們意思的也是妳啊
明明和妳說樣本粧不適合妳
一個大圓臉一個標準鵝蛋臉最好效果會一樣
偏愛說這是妳最喜歡的粧
結果照片沒有像樣本那麼美
還說我們是騙人的
質不同~懂嗎????

呼~~往事真的歷歷在目啊@_@
其實只要是客人們能懂得尊重我們的專業及建議
我們都很樂意讓客人們有最美好的回憶及最完美的服務
因為結婚一生只有一次
(我們公司老闆堅持只幫同一人拍一次,如果其中一人離婚了要再婚是不接受預約的)
一些很好的A客
反而可以穿到最新的禮服(因為適合她的我們門市小姐會先藏起來:P)
而且也可以享受比較多的優惠或門市小姐可以給的折扣
你們的每一張照片都是代表我們公司的成品啊
我們當然會盡心盡力
不過如果妳是C客
相信在這途中一些不愉快的回憶就已經足以讓新娘子不夠美麗了~


------------------------------------------------------------------------
剛剛看到的文章
或許我們都是站在客人的角度看婚紗業者
第一次看到這篇文章
因為自己也是服務業很能感同身受

想到我昨天去看的兩家婚紗店
真的差別很多
第一家的業務很用心的不停的一件件把衣服搬出來還鋪在地上給我看裙襬的樣子
另一家竟然懶到只叫我們看電腦...結果老林還是自己一人跑去翻...業務後來發現還說你男友好認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